南乔

*南有乔木,不可休思*

【藕饼/知乎体】那些没听长辈劝告与男朋友在一起的人现在都过得怎么样了?



泻药。


我想说的不是我,而是我认识的一个男孩子的故事。


名牌大学,家境优渥,样貌出众,能力超群....单拿出哪一样都能吸引一众好姑娘的追捧,可他偏偏年少不懂事,喜欢上了同班一个山里出来,不学无术的穷小子,还铁了心要和人家过一辈子。




虽说如今同性恋爱也并没有被大多数人承认,但那个时候更是被视作虎狼猛兽一般,人们闻之色变、避之不及。谁家出一个这样的孩子,那可是这家洗不清的奇耻大辱,不仅自己抬不起头来,连亲戚家人都会被人戳脊梁骨的。




所以当男孩跟家里人坦白这件事的时候,他们是特别恐慌的。男孩的父母在事业单位工作,爷爷奶奶年轻时也都是教师,德高望重,对名誉特别看重,所以自然都坚决反对。可男孩虽然平时性格温软,这个时候却特别拧,竟义无反顾地和父母对着干。


一开始他父母还觉得,这只是小孩子一时新鲜,过段时间就好了,便苦口婆心地劝,希望他死了这条心。可男孩哪听的进去,背着父母和那穷小子出去私会,结果被发现了。他爸妈气的不行,禁了他的足,课都不让去上。男孩就以绝食相逼,三天滴水未进,奄奄一息,最后他母亲看不下去,边哭边把饭往他嘴里塞,他儿子向来乖巧柔弱,可乖了二十多年,如今却因为另一个男孩子跟他闹成这样。而男孩犟着一口气,死活不吃,终于在第四天支撑不住昏了过去,送到医院里挂了两天的水。醒来后就不发一语,呆呆的对什么都没反应。他父母和爷奶都急坏了,轮班在医院看着他。终于,两位老人熬不住,又心力交瘁,竟一前一后地病倒了。


男孩的爸爸绝望地问男孩,事到如今,你还想要什么?


这次男孩居然开了口,他说,我要和他在一起。


他爸爸听了几乎要疯掉,打了男孩一巴掌就把他赶了出去,他妈妈也不敢阻拦,只是一个劲儿的哭。男孩大病初愈,又身无分文,只能跌跌撞撞地去找穷小子。




那穷小子不仅家里穷,唯一的母亲上个月还刚亡故,可谓是雪上加霜,于是两个人彻底变成了无依无靠的浮萍,完全失去了经济来源。为了省钱,他们从宿舍搬了出来,租400块一个月的地下室来住,冬天地下室里又湿又冷,两人都经常感冒发烧,却不敢买药,生怕开销一多,下个月就要喝西北风。




没钱,就要想办法挣钱。那个时候男孩每天放学都去做家教,周末去餐厅端盘子;穷小子则仗着体力好,没课的时候就去工地搬砖头。一个月下来能把房租和饭前赚出来,但两个人的学费,却怎么都凑不够。




穷小子家穷是众所周知的,可男孩家不穷也是众所周知的,所以男孩申请补助金的时候,竟被一群班委当着全班的面嘲讽了一番,最后也没把名额拨给他。男孩脸皮薄,回到出租屋后就一直哭,穷小子那天翘课去搬砖了,知道情况后,直接冲到学校寝室,把几个带头的班委揪出来打了一顿。这事闹得很大,最后必然被扣了处分,连他的那份补助金也没了。




穷小子学习不好,但男孩学习好,他便想自己辍学,至少打工供男孩读完大学。可退学申请还没交上去,不知怎么被男孩看到了。男孩第一次跟穷小子发了火,他难得歇斯底里地吼:要退学也是我退!你要是不读书,我也不读了!大不了打一辈子工!




穷小子吓坏了,当即收了退学的心思。可两个人又要读书,又要吃饭,哪里这么容易?那个时候他们一块钱掰成两半花。有时候一天就吃半个馒头。后来穷小子开始发奋图强,学习上来了,两个人每年都能拿到几千块的奖学金。学费也终于有了着落。




可能日子差到一定程度,就会触底反弹。好在穷小子大大咧咧性格乐观,男孩又外柔内刚,坚强隐忍,日子也能过下去。两个人总算这样熬过了学生时代,找到了工作,摸爬滚打了几年后,生活也渐渐好了起来。他们贷款买了个小房子,又攒钱去国外登记结婚。回国后,在只有三两好友而没有任何亲人到场的情况下举办了简单的婚礼。




在婚礼上,穷小子问男孩,你后不后悔跟我在一起。




男孩当时只说了一句:你若不离,我便不弃。




即使后来穷小子不穷了,他们的日子也早就宽裕起来,很多早吃过的苦都忘了,这句话也依然被他记在心里,难以忘怀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一次答题居然收到这么多赞,真的吓一跳。谢谢大家的关注。



可能很多人都猜到了,这个穷小子就是我,而文中提到的男孩是我媳妇哈哈哈,现在就坐在我旁边看我码字呢!用上帝视角写故事真是太难受了,还是这种放纵的叙述方式比较适合我hhhh!

现在我们已经过得很好啦,有房有车有存款,而且这两年我公公婆婆态度也缓和了一些,有时会寄一些钱来,虽然不是大富大贵,但小康的水准还是能达到的!




有人好奇我媳妇长相的,只能透露给你们,他是个绝世大美人,肤白貌美长腿,你们自行想象一下吧。照片是不会发的,毕竟涉及隐私。但其实别看他外表柔柔弱弱的,内心却坚定得很,认准了什么事就绝对不回头。到现在我也不知道,他那时候怎么就跟定了我,大概看出我是个潜力股了吧哈哈哈哈!




还有知友好奇我颜值的。我只能说除了身材好点,脸算得上是有点小帅吧,毕竟上学时也有不少小姑娘追的。但我媳妇非要让我写英俊潇洒,帅气逼人...你们就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。




还有人好奇上学那段日子怎么熬的。怎么说呢...?我只能说是拼了命才撑过来。那时候我母亲身患重病,拖了许久还是走了。我身边就只剩他了。我们白天各忙各的,晚上回来就着凉白开啃馒头,吃完饭我就把他摁到床上做爱,有时候是我忍不住,有时候是他勾引我....不行我媳妇要打我了。总之那时就是心里什么也不愿想,满脑子就只有他,想到他才觉得生活还有奔头...他那个时候还特别嫩,虽然现在也很嫩,但不是一个嫩法。年轻时他是那种很青涩的男孩,我逗逗他就要脸红,而现在嘛...只剩下脸还一样嫩了,飙起黄段子都不带眨眼的,哎,我是拿他没办法了,说也说不过,打也不敢打....




现在我和媳妇也结婚十年了,再过几个月到了纪念日,打算一起去国外玩玩。再拍几张像样的结婚照,弥补一下当年的遗憾。




最后我还想说,在婚礼上我媳妇对我说的那句话,我真的一辈子都忘不了。我不会说好听的,只能谢谢他当初这么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我吧。现在一切可望不可及的东西都如期而至,再多的苦我们都熬过来了。你在我处于低谷的时候陪在我身边,我这辈子也定然不会辜负你,往后的路,要一起好好走下去。




最后,借用我媳妇的那句话献给这段感情,也献给他:




你若不离,我便不弃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4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